加强执法检查,为了从水源到水杯的全程卫生安全

       在2020年底全市范围内二次供水清洗消毒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为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严防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春节前夕,衡水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部署开展辖区内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行动,对饮用水水源地,滏阳水厂、滨湖区净水厂及2家二次供水单位等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水源地、水源保护区的周边环境及防护措施进行了认真检查,要求有关单位完善水源保护区内在线监控设施,严格水源地和水源保护区管控,严防危害水源水质卫生的设施修建或进行有碍水源水质卫生的作业的违法行为发生。

       在供水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制水企业的卫生管理制度和各项卫生防护措施的落实,认真查阅了各项生产记录及水质检测报告。根据各供水单位制水工艺的具体情况,按照制水工艺流程对饮用水生产全过程进行检查。对各水厂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生产全过程在线监控系统进行检查,与制水企业就依靠科技进步进一步完善生活饮用水24小时水质在线监测工作,及水质定期检验工作进行了研讨,就有关情况提出建议。

       随机抽查了部分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单位,对水箱清洗消毒、水质检验、二次供水设施定期维护及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在管理部门指导下,在前期二次供水清洗消毒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二次供水定期清洗消毒相关制度,把各项水质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确保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执法人员就各供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也同时进行了监督指导。要求各供水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要加强供水管理,确保制水人员身体健康监测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2-03 16:40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生活饮用水    加强执法检查,为了从水源到水杯的全程卫生安全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