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开展2020年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

       为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我市在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制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广大卫生行政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执法能力,规范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行为,2020年12月2日至3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的稽查科长、业务骨干及市局各科室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贾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案件评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评查的案卷均为各县市区2020年办结的一般程序的卫生行政处罚案卷,涵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消毒产品、涉水产品卫生共计7个专业。首先,稽查科人员结合具体的行政处罚案卷实例,对《卫生行政执法案卷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解读,统一了评查方法;随后,采取分组分卷、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评查,每一个案卷都有6个不同单位的人员评查打分,同时每个单位人员都能看到其他6-8个不同单位的案卷。此种评查方式既保证了公平公正,又起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之目的;最后,通过问题讨论、征求意见和集中点评,对本次评查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梳理分析评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培训、帮扶指导等多种措施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的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促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地落实,推动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0-12-07 17:25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稽查科    衡水市开展2020年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