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口腔放射诊疗设备一张“工作证”

口腔诊疗中使用X射线进行检查,有助于医生明确诊断牙病、确定牙患部位,利于开展牙科治疗。但X射线也是一种健康危害因素,在无防护状态下使用也会致医生及患者受到放射线的损伤。为规范口腔放射诊疗管理,保障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与健康,衡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于3月至5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口腔放射诊疗专项检查,以督促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口腔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行为。

本次检查分为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两个阶段,主要检查内容为医疗机构是否持有效的《放射诊疗许可证》、开展的放射诊疗项目是否和许可的项目相符合,是否按规定建立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监护和个人剂量监测档案,是否定期完成放射场所防护监测和设备性能状态检测,新、改、扩建的放射卫生建设项目是否按规定开展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是否按要求配备并按要求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等。

对于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口腔诊疗机构,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责令其立即停止放射诊疗活动,并给予卫生行政处罚。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19-03-05 14:11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职业放射卫生    给口腔放射诊疗设备一张“工作证”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