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工作,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 4月2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在休闲广场举办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对象主要是针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特别是对中小微型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就职业病防治主体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政府相关部门职业病防治监管职责划分、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工的职业健康监护以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画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提供现场咨询。现场发放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贯彻落实好《职业病防治法》,对加强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对《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使接害职工及咨询人员受到了教育,预防职业病的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的缺乏和迫切需要。虽然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离劳动者所需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还需提高劳动者对职业健康知识的认识,着力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意识及健康维权意识,使劳动者能够自觉使用防护用品,督促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防护设施的配备和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日常监测工作,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4-26 16:55
网站首页    科普宣传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