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参加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2021年9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视频会议。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集中收看此次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市、区)监督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市局全体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黄海华主任和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李锡玲培训授课。黄海华主任主要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行政处罚定义、处罚法定、过罚相当、正当程序及综合行政执法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锡玲主要讲解了卫生执法办案如何适应《行政处罚法》新要求,结合卫生执法案例,从卫生行政处罚案件的管辖、调查取证、法律适用、程序运行、文书制作及案件执行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结束后,李老师在线回答了基层监督员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强化了基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对新行政处罚法的理解,提升了规范执法水平,为卫生执法案件尽快适应行政处罚法的新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9-30 18:33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稽查科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参加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