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旁听庭审活动拉开帷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通知精神,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健全完善执法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提高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9月25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观看了一起行政处罚案件的庭审视频。

       首先,局法律事务与稽查科张广洪科长就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方式、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具体讲解。随后,全体执法人员集中观看了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何某不服卫生行政处罚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视频。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全体执法人员在线同步经历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等审理全过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参与旁听庭审形式相对其他培训形式,对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更具有方便性和实际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采用科室人员自行观看庭审视频形式和到人民法院现场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将旁听庭审活动引向深入,使其制度化常态化,将法治理念根植在心中,在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0-09-29 17:10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稽查科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旁听庭审活动拉开帷幕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