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个体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提出“四个三”要求

       针对有些诊所、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不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1米线、询问流行病学史等疫情防控措施,存在安全隐患。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有效提升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全市个体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提出“四个三”要求。

       “四个三”要求:

       一、落实三个公示

       公示患者就诊流程图;公示中高风险地区目录并动态更新;公示新冠肺炎“十大症状”。

       二、做好三项准备

       配足配齐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帽子、隔离衣、手套、护目镜或面屏等防护用品;配备合格的手卫生设施;准备好候诊区和隔离区,严格落实测温验码、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新冠肺炎症状患者的闭环管理。

       三、规范三类登记

       规范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台账;规范消毒记录登记;规范医废处置登记。

       四、建立三个机制

       建立医疗机构每日自查机制;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每周一次督导检查,市卫生健康委每月开展一次重点抽查;建立惩处机制,对问题严重、问题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给予顶格处罚、处理。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由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和相关医疗机构专家组成的四个督查组,今日起继续采取“四不两直”和“执法加专家”模式全覆盖各个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在全市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2-01-29 11:55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紧跟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个体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提出“四个三”要求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