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卫生督导检查工作

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卫生督导检查工作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出现传染病突发事件,排查学校卫生隐患,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卫计委督导组对我市学校卫生工作的要求,以“保障学生健康,打造教育名城”为目的,于2016年12月12日-16日,联合市教育局对各县(市)、区级重点中学的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共督导冀州区、阜城县、景县等6个县区的6所重点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教学环境、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匮乏,学生健康体检档案不完善,医疗废物处置欠规范,且普遍存在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未配备水质消毒设施等问题。我局卫生监督员对学校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耐心讲解了学校卫生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我局将对存在严重卫生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落实的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并予以通报。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县(市)区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我市学校的卫生管理水平,为推进我市学校卫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2-28 8:52:00
          关键词:
          
          浏览次数:
          1577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0-05-09 16:58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学校卫生    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卫生督导检查工作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