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沐浴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我局沐浴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种微生物也活跃了起来。衡水今年的春天温度变化频繁、冷暖交替,各种细菌病毒也容易滋生传播。为预防公共场所传染病的传播,衡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沐浴场所开展了一次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打击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和场所内未按规定进行卫生检测、卫生管理、清洗消毒等行为为重点,加强沐浴场所卫生监督管理,督促经营者按要求规范经营。通过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公共场所内的卫生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卫生管理资料的方式,检查了《卫生许可证》的办理、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禁浴标识的张贴、卫生及消毒设施的配备、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情况、消毒产品的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的记录、亮证经营、制度上墙以及禁止吸烟标识等情况。    经检查,多数单位都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并规范经营,但也存在各种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单位未按要求进行卫生信息公示;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无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记录;无消毒记录。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问题的持证经营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对无证单位下达了告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营业,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将依法进行处罚。    冬春交替,沐浴场所门庭若市。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进入沐浴场所,可观察更衣柜是否洁净、非一次性茶具和拖鞋是否有污渍、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卫生间环境是否整洁无积水、室内空气是否清新等。如发现卫生问题,可以拨打2176363进行投诉。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4-1 17:13:30
          关键词:
          
          浏览次数:
          1663
        

img1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0-05-09 17:02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公共场所    我局沐浴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