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直管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垃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我局召开直管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垃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月27日下午,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四楼会议室,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市区年产3吨以上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主管院长专题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杜毅龙同志主持,结合近期医疗废物管理监督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再次强调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制作了医疗垃圾管理示范课件,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于同芳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向各单位负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调此次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环保、公安、卫生三个部门的联合行动,是站位于保护环境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开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行动。三部门将会定期交流工作信息,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坚决打击医疗废物非法转移、利用和处置行为的合力;对发现的违法犯罪问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顶格处罚,对符合案件移送条件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二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建立医疗废物管理组织,落实专门科室、专职人员进行管理。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制度、运送制度、暂时贮存制度、登记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卫生安全防护制度、消毒制度及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使医疗废物集中管理和处置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抓紧整改。在医疗废物管理方面医疗机构担负着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抓紧完成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    市卫生计生委法监科负责人盛莉莉参加本次会议,就医疗废物处置、医院感染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3-3 13:54:00
          关键词:
          
          浏览次数:
          1882
        

img1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0-05-09 17:02
网站首页    监督信息    传染病防治    我局召开直管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垃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