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行动

       近日,按照省市关于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武强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重点企业开展了职业卫生监督专项行动,为劳动者营造安全健康的职业卫生环境,保障职业人群健康权益。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调阅档案、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全县的玻纤、橡胶、金属等行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建档、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和现状评价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通过检查发现,规模以上企业对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普遍高度重视,各项职业卫生管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能够积极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档案缺失、未进行申报、警示标识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改正。

       下一步,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整改不到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行为,依法依规查处,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9-30 16:40
网站首页    区县信息    武强县    武强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行动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