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监督严打不合格产品,执法为民维护消费者权益

       近日,武强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卫生湿巾、醇类消毒剂等消毒产品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冀卫办监督函(2021)20号)的精神,同时结合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下发的2021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工作安排,针对市场上出现的抗(抑)菌制剂违规添加激素、违法宣传的现象,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情况,组织开展了消毒用品和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出动人次26人次、车辆4台次,检查城区大型商超2家、消毒剂生产企业2家、销售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药品经营单位7家。执法人员现场对生产和经营者进行了《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经营者在进货上严把质量关,必须向厂家索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备案凭证》和《产品检测报告》证件资料齐全方可销售。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消毒产品经营者对消毒产品正确认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消毒产品违规添加违禁物质、违法宣传、推销等违法行为,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好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9-10 15:25
网站首页    区县信息    武强县    专项监督严打不合格产品,执法为民维护消费者权益

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