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深州市开展湿巾、消毒剂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深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监管,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21年8月6日深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湿巾、消毒剂专项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连夜部署,7日-8日集中两天时间,联合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州市融媒体中心对深州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深州购物广场、勇华药房、惠仁医院等37家商场、超市、药店及医疗机构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

       此次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全面清理整顿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等经营使用单位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查验采购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并现场随机抽检10个不同品牌、不同产地的湿巾、消毒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单位能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把进货验收质量关。湿巾、消毒液等消毒产品的标签标识大多符合有关要求。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和违法行为,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提醒消费者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降低违法产品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消毒产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继续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加大对消毒产品进行现场监督抽检力度和检查频次,并跟踪整改结果,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浏览量:0
创建时间:2021-08-12 15:35
网站首页    区县信息    深州市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深州市开展湿巾、消毒剂专项整治行动

您的位置: